Pages - Menu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Daisy為什麼學吉他?


開啟一個BLOG,要把學吉他的過程好好記錄著,
所謂Practice makes perfact,練習是進步的最大幫助。

跟同年齡的人比起來,我喜歡聽老歌勝過於流行歌,不喜歡聽商業芭樂歌,
因為我覺得老歌聽久了,其實還是一樣簡單又美麗。

其實在我的學生時代,國小、高中都參加過合唱團,享受過人聲共鳴帶來的震撼。
也曾看著吉他社的同學們揹著自己的吉他,成果發表時,唱出、彈出一學期下來,
除了唸書時間以外苦練的成果,可能有些和絃按得並不精確,有些拍子對不上拍,
但也是多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台上的他們一樣自彈自唱,
遺憾的是當時高中最熱門的就是吉他社,用搶得還不一定進得去...。

到了大學,很多的同學們都帶著吉他到宿舍,
很慶幸的在此時,我體會到了按和絃,手會有多麼的痛,
但卻不知道Do Re Mi Fa Sol 在哪,C和絃的組成音是什麼,C大調是什麼東西,
只是有同學告訴我怎麼按哪個和絃,然後用背的死背下來...。
因為不了解音樂,也沒多餘的錢跟時間可以買吉他,上吉他課,
所以學吉他的這個小小夢想,就一直存在我心中...。

直到一年前,出了社會,來到這個滿是人群與喧囂的都市,
這個地方讓我過得不快樂,我討厭這個都市帶來的任何一絲感覺,
因此撐到第二個禮拜眼淚就忍不住的掉...在台北唯一的熟人兼室友都被我嚇了一大跳。
好幾個好朋友都因為我的難過,不辭辛勞的到台北來陪陪我,帶我去走走,
我都要感動死了...不過朋友沒辦法總是在身旁支持著我,
所以我就想到了吉他,終於有錢有時間可以接觸它了。

一年前,在都已經徵到吉他家教的時候,才從同事口中發現有個會彈吉他的同事,
聊了幾句後,發現他正在教他的朋友吉他...程度似乎跟我差不多...(非常初學者狀態)
於是我也搭上這個順風車,去跟這位好同事學吉他,
還記得當初老師問我的一句話,「我為什麼要學吉他?想學到什麼程度?」
這些我都在心裡想過,所以很快地就回答出了,
「因為我很喜歡唱歌,喜歡音樂,想學一樣才藝,想要可以自彈自唱。」
而上了幾堂課下來,我才學習到,怎麼調音、什麼是和絃的組成音、
大調跟小調之間的關係,還有其他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令人想睡覺的樂理...(笑)
不過,雖然有些樂理無聊歸無聊,經過老師的詳細教導後,
也讓我了解了許多吉他譜的規則,以及各種和絃的變化。

後來也了解了老師教吉他的心態其實很簡單,因為老師當初學吉他時,沒有找老師學,
總是自己硬練、看譜學每一首曲子,就這樣…十年過去,他找了一個老師彈給老師聽,
老師卻說對他說…感覺他沒學過吉他,頓時間我老師的心大概碎了吧…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吉他老師會開始教吉他的原因,因為他想把學吉他比較好的學習方式教給我們,
而不是讓我們步上他以前,辛苦卻被人不看在眼裡的路。

在這裡,我沒有要築偉大的音樂夢,因為我單純喜歡唱歌,喜歡音樂、喜歡吉他。
花些時間記錄下我學吉他的過程,和大家一起分享討論,應該是件挺有趣的事。

By the way, 
本來覺得吉他很厲害的男生應該都會迷死人,
直到老師給我看一篇文章..."[問題] 彈吉他真的會增加魅力嗎?"
才讓我感受到很多吉他手內心的哭笑不得呀...haha,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看看囉!

by Dais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